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

和美山步道拍攝螢火蟲


第一次去拍攝影火蟲,這次去和美山步道拍攝,是朋友找到的點,不過似乎也蠻多人知道的,所以也不是甚麼私房景點。

想要拍攝螢火蟲的人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可以考慮這個點,這個點方便的點在於離捷運站近,就搭到捷運"新店站"終點站出來往碧潭吊橋方向走即可。

這篇遊記是臨時才想到可以寫的,所以並沒有完整遊記的照片,相關的地圖資訊可以在網路上搜尋一下,以後我會記得拍攝地圖的!讓遊記更完整!

所以這次我就分享我所拍攝的照片啦~

先上個賞螢注意事項
.保持距離且勿踏入棲地影響環境
.勿亂丟垃圾破壞棲地
.不捕捉、不喧嘩,以免造成螢火蟲死亡或被嚇跑
.避免使用手電筒,若必要使用則以紅色玻璃紙包著燈光處
.不使用燈光設備照射棲地,拍照關閉閃光燈、對焦燈等設備

這次初體驗就遇到有人開閃光燈~嘖嘖~要注意啊!





水晶球螢火蟲

後製豪洨的

疊圖

疊圖2

疊圖3

這次我個人失敗的幾個經驗就是
1.最好早點到現場趁天亮時先去對焦好前景,這次我太晚去了天已黑,暗部對焦到快瘋了
2.早點去還有一個好處,才不會錯過螢火蟲最活絡的時間!
3.如果數量普通,就看要不要堅持死守一個點一直拍攝,然後靠疊圖增加數量,而不是拼命換位置


這次的失敗會成為下次成功的養分!


另外粉絲專業因為原本使用阿楞主題會太受限,所以將紛絲頁做點變動,想看更多照片可以到粉絲頁喔!
Lauda趣攝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