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

土城青雲路拍攝螢火蟲

這是第三次拍攝螢火蟲,這次是來到土城青雲路拍攝螢火蟲,這個地點說真的離市區是不太遙遠,不過還是離我家有段距離就是了XD

先上個賞螢注意事項
.保持距離且勿踏入棲地影響環境
.勿亂丟垃圾破壞棲地
.不捕捉、不喧嘩,以免造成螢火蟲死亡或被嚇跑
.避免使用手電筒,若必要使用則以紅色玻璃紙包著燈光處
.不使用燈光設備照射棲地,拍照關閉閃光燈、對焦燈等設備


真的要注意啊!!!
這個位置的親子客不輸和美山,所以需要注意手電筒的燈光。



這個位置就沿著青雲路騎到底,就會看到這個鐵門,然後往左邊的路走

沿路會經過一些工地,目前正在蓋大樓,不知道以後蓋起來後會不會影響螢火蟲的生態Orz
希望是不會.....

後來回家時這裡已經停滿滿滿的機車跟汽車,所以如果要拍攝的人建議早點到,我是4點45抵達這裡,就已經有4台機車+一台汽車了,所以早點來架腳架也會有個好位置。


之後會經過一些菜圃,繼續走下去,然後應該會看到一個路標,有直走跟左轉的岔路,這裡往左走
接著就會看到這些鋪好的路可以走 (但我不確定直走上去那邊會不會有,或許可以去試試看)



這位置就可以架腳架拍攝了,聽說上面是還有,不過路比較不好走,想要避開人潮的人,建議往上走,我是因為第一次來,不知道有這麼多賞螢客,要不然我就會往上走看看了。


然後我選擇這個背對步道的地方來拍攝



然後架好我的水晶球!就開始等待天黑了.....
喔對了鏡頭是用八與怪!你瞧瞧這迷人的漩渦散景啊!!!

當時間越來越晚,也越來越多路人跟攝影師上來,結果螢火蟲都開始出沒了,我這位置的螢火蟲卻少得可憐=口=

拍了一個多小時的成果只有這樣


實在是太不甘心了,只好換位置拍攝
換成前面樓梯坡道那裏


先上這張比較少的照片XD

下面這張是用33張照片疊圖而成,蟲多慎入,擔心有人密集恐懼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我自己覺得是還好啦,如果我早點拍攝這位置應該可以更多!不過拍攝這位置的請注意,會有很多路人,完全不在乎你在拍攝,就直接站在你的鏡頭前面,是還好我剛好遇到一場雨趕走這些人,要不然這位置可能無法拍攝。甚至我還遇到有人站在這位置自拍= =,然後被我照進去了,還真的挺無言的.....


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,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專頁~
Lauda趣攝影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