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

帶著阿楞吃"中華そば 寶來軒"




電話:0933-367-004
店址: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206號
營業時間:11:30 - 14:00 、 17:30 - 20:00 (注意臉書有時會休假)
品牌故事: 日本拉麵源於中國,在1900年代,來自上海和廣東的中國人在日本開始賣切麵 (日本拉麵乃切製而非拉製而成),配以簡單的湯底和配料即成中下階層簡易便宜的料理。在昭和年間(1926年開始),拉麵在日本開始流行,那時拉麵稱為「支那麵條」。日本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後,政府禁止使用“支那”的辭彙,因此改稱為“中華そば (soba)”。(從臉書擷取)


食記開始


  這次來到台南請朋友載我到處玩到處晃,後來他說他想吃這間拉麵,他說是日本人開的,對於拉麵本身就很感興趣的我,聽到是日本人開的更感興趣了!!所以就去吃這間了!不過因為我是被載的,又對台南不熟,如果要問我交通方式的話我就不是很清楚了,上面有附上地址,再煩請你們搜尋了~感謝~~

  一到時外面就會有個燈籠,充滿了日式感。



  然後門口就擺著用餐須知!從以前就知道日本人很有規矩,所以來這邊的人也要好好守規矩喔!!

  這是門上的宣傳單,聽我朋友說原本是開在台北,然後搬到台南另外個地方,才又搬來這個位置,我以前居然都沒聽過!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。


  在門口時就可以透過窗戶看到開放式廚房忙碌的師傅們。

  接著來看看環境吧~

  整個環境充滿了日式的感覺,還有些日本的海報,感覺挺新鮮的~而且整個空間明亮,曾經吃過有些店家昏暗到不行,連碗裡有甚麼都看不清楚,然後看起來是還有二樓的空間,但沒有上去不知道是不是供人用餐的地方,這次我又是坐在吧檯的位置,好像自從我開始寫食記後就蠻常坐到吧檯位。@@

 接著店員就會引導你去操作機器,用機器點餐。已吃過不少店家使用這廠商的機器,但都覺得整個流程很不順暢,似乎都是因為有"外帶"的關係,不過寶來軒只能內用,感覺上流程就不會很奇怪。
  曾經有打電話去某家有這樣機器的店說要先預訂晚點去拿,結果到現場後我還得排隊操作機器付錢,整個流程就很詭異阿~(這段不是在說寶來軒喔)


  附上菜單!感覺有些很酷的麵,打算下次有去時再點,這次就點招牌項目。

  點完餐後我發現桌上有這個@@我也不知道這要幹嘛的,剛點餐機都點完了,不過後來店員就把這個拿走然後跟我們確認項目,再詢問麵的硬度。

  朋友點的是特製博多豚骨拉麵。
  這是我點的MEGA豚拉麵,我有再額外加蔥。上來時我還在想說這跟我朋友的差在哪裡@@除了蔥比較多已外,後來想起在點餐機那裡時有看到,要女性慎重考慮要不要點之類的話,原來差別是在肉!是豬背脂,油脂比較多!這家的肉油脂部分也是入口即化啊!雖然只有一片,但不小片非常好吃!考慮下次會加點肉!


  整體而言是間好吃的店!絕對有在我心目中的拉麵的前三名!(代表有一間被踢掉了XD)

  如果你喜歡阿楞,想看更多阿楞的照片可以來粉絲專頁,可以看到更多的照片,我將會帶著阿楞到各個我去拍照的地點,讓阿楞看到更多地方的美麗之處。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