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

帶著阿楞吃"佐藤精肉店 akiba"

佐藤精肉店 akiba



電話:02-2356-3036
店址: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8號2樓
營業時間:11:30 - 14:00 、 17:00 - 20:30
品牌故事: 來自日本地道口味的豬肉丼飯。以合理的價格讓大家享受東京飲食樂趣。(從臉書擷取)

食記開始

  這次來到一間我超愛的店,自從我知道這間店後,大部分來光華商場都會選擇吃這間!不過這間店雖然是本人超愛的店,但卻讓我有時候不太敢推薦給別人,因為這間店是絕對能夠滿足吃肉的慾望!!但如果不太喜歡吃肉的客群可能就不太喜歡,會很兩極阿~本人肉派的朋友都非常喜歡這間店,但長輩們普遍都不喜歡,覺得肉太多了XD

  交通絕對是個方便的位置,能夠到光華商場的方式都能夠到這間店。不過店面的位置不是很顯眼,並沒有明顯的招牌,很容易被忽略,Lauda第一次來這間店時還不斷地路過,後來才發現這個樓梯!而且原本光從店名還以為是個豬肉攤呢XD


  如果找不到就找楊記大餛飩,旁邊有個小樓梯可以走上去,看到這種樓梯就知道這是非常老舊的公寓,格局都會是狹長型的,不經讓人想起小時候住的地方啊~(那是你有點年紀啦!!)

  上去後接著就要點餐啦!要透過這台點餐機。很抱歉還不太習慣寫食記,所以沒有第一時間在我操作時就順便拍,到我吃完離開前店裡還是一堆人在等候,所以只好側拍別人操作,沒有拍到正面照。

  點餐機的上方會有碗提供參考分量大小。


mini: 肉 90g / 飯 150g
中: 肉 120g / 飯 200g
大: 肉 160g / 飯 300g
特大: 肉 200g / 飯 400g

  這裡點餐時注意,內用一個人一張單!!因為通常是點完餐後看到座位就可以坐下去,然後把單子放在台上給店員看,不過這次來現場有點混亂,有人坐在後面以為會有人帶位,導致比他晚到的人先坐到坐位。
  基本上就提供這三種!以前只有兩種,這次來多了一個"他人丼",看到時很好奇這到底是甚麼,老實說從照片也看不太出來到底是甚麼XD,剛好有路人問了老闆,我就偷聽一下,原來是跟"親子丼"作法一樣,只是改成豬叉燒,喔對了!這間店的肉都是豬肉喔!



  點完餐後就像這樣,把那張白色的點單紙放在BAR台上,這裡只有BAR台的位置,放好後就等待上餐!

 
  然後還有些追加菜單,這些菜單點單機也都有,操作時也可以一併點選。

  還有些注意事項,大家都要當乖寶寶喔!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,現場坐位真的不多,所以不要在此久留啊!
  
  也由於現場實在是有點多人在等候,所以我也不太好意思去拍師傅烤肉的畫面,有機會我再來補上畫面!

  
  我非常喜歡這個名片的風格,非常的簡約,而且完全表現出店家是要走樓梯上來才會到的店面!背面就只有簡單的店面資訊,乾淨俐落!


  餐點上來啦!!每次來都點的就是這個!烤五花肉丼!!看那上面滿滿的肉啊!我這個分量是"大份",以前是都點超大啦,但最近該克制一下,所以改點大份。看到那滿滿的五花肉了嘛!!晚上打這個食記看照片還真是讓人超餓的阿!肉上有撒特製的七味粉,吃起來麻麻的,第一次吃到感到有點驚訝,但後來越吃越上癮,就連現在想像那口味,口水都開始大量分泌了!!

  然後你沒有看錯就上面幾根菜而已,所以我才說這間是一個滿足肉派的人的店啊!所以如果你不是肉派的人建議你還是考慮一下,不過肉真的蠻值得一吃的,非肉派的人可以考慮吃小份就好,吃個口味,能夠接受下次就可以點大一點的份量!!

  這間店是每當我想滿足我吃肉慾望時,又不想去吃吃到飽花那麼多錢,或是找不到人一起去吃時,這間店就是個最好的選擇啊!!這間店不必說,肯定是會再次光顧的店!!


  如果你喜歡阿楞,想看更多阿楞的照片可以來粉絲專頁,可以看到更多的照片,我將會帶著阿楞到各個我去拍照的地點,讓阿楞看到更多地方的美麗之處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